关于组织开展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首次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2024/02/27 10:01

班级

为切实做好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2024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强化学生思想价值引领生活安全指导、优良学风建设、校纪校规教育引导全体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现决定在全院各班级组织开展开学首次主题班会,具体通知如下:

一、 班会主题

结合班级和学生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思想引领、安全教育学业指导、文明守纪、心理健康诚实守信等方面开展班会

二、 班会形式

班会以线下的方式开展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班级学生要参加此次班会

三、 班会时间

本次主题班会需在38日之前完成

前期准备

班级结合通知要求,自行拟定具体班会内容,班主任指导班委会做好主题班会PPT及相关视频、音频和文字资料,制定班会方案。

四、 班会内容

1.思想引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学生主动融入“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安全教育。2024年是学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之年,也是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加强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文化、学风创建的重点之年。一是做好消防安全教育,突出清理宿舍阳台、逃生通道杂物,杜绝私拉乱接、使用大功率电器、电瓶车电瓶带入宿舍充电、平衡车带入宿舍、宿舍抽烟和私自破坏消防设施(比如:宿舍烟感报警设备、灭火器)等现象。二是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高学生防范、辨识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学校联合江宁公安建立了校园警务站,24小时提供服务,接警电话:181****9003。三是提醒学生注意校内道路交通安全,骑乘电动车不超速、不载人。四是做好心理健康相关教育引导工作,鼓励学生发现问题要及时求助,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3.学习指导请所有同学交流分享个人学习和职业规划情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做好日常课程学习安排、不迟到早退,做好自我心理防护,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鼓励学生做好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利用班会分享职业规划目标和实施情况,答疑解惑,互帮互助。本学期起,学院将定期对旷课行为进行全院公示,并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和《违纪处分规定》进行处理。

4.文明守纪。开展基本的校规校纪教育,提高学生的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制度,教育引导学生自觉维护校园秩序与环境整洁。教育学生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得随意发表不当言论,不得通过网络攻击、侮辱他人,注意保护个人网络信息安全。

5.心理健康。结合学生学业预警情况、家庭情况等,全面了解掌握学生当前的身心状况把重点关注学生摸排的情况反馈给学院学工办。组织学生开展一次生动活泼的主题班会或一次增进情感联结的团体辅导活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情绪调适能力。做好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的组织和管理,确保哨兵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6诚信教育。提醒学生按时缴纳学费。排查班级是否有恶意拖欠学费的学生(不申请助学贷款并且不缴纳学费)并了解其实际情况,告知恶意拖欠学费将取消评奖评优资格。

五、 班会总结

班级应做好班会过程信息收集、整理和资料留存工作,请各班级312日(星期12:00前提交班级主题班会开展情况资料(文案照片、视频资料以“***班主题班会为标题重点突出安全教育情况)至yyxyxgb@njxzc.edu.cn学院将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班会展示

 

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2024226

 

 


版权所有 © 南京晓庄学院beat365·(中国)官方网站
方山校区: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01号 邮编:211171